发原创诗歌、摄影和感悟:分诗歌,光影,思悟三集。无所为而为。

自你走入我的生命 我不愿荒睡一晚

你荒睡了多少年月?
我还将荒睡多久?
在命定的你出现之前,
流逝了多少晨昏?
田园荒芜已久。
土地荒芜已久。
河流荒芜已久。
四季不疾不徐地轮换,  
自你走入我的生命,
我不愿荒睡一晚。

人无法忍受人的荒芜,
秋虫低奏,
秋叶开始飘零。
铺满月光的床上,
滔滔的岁月洪荒,  
每个人, 
独自睡去。
那些荒睡的 空掷的日子,
守望在日月旋转的中心,
凝结成 
命运。

谁会懂得:
一晚上荒掉的,
一生都收不回来?
谁又会懂得:
用身心的光芒——
相照,
相拥,
相抱,
哪怕一夜,
又足以——
共享一生?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诗与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